小意晚枫林

还看得到太阳吗

风之少年,随我碾进尘埃

来自2021.5.19的胡思乱想


此时中雨不紧不慢下着,忽来一阵凉风搜刮而过,吹翻了伞,雨点尽数拍打在脸上时,有没有过无力?

当自己虽不明确表达立场,不想掺浑水,却知自己的不作为本就是在怂恿暗波逐浪时,会后悔吗?

我无力,我后悔。因为不仅风把我内心的安宁吹走了,那暗流也把这世界的美好削减了。

就像体育课下了,迫不及待冲向贩卖机 打开雪碧,“噗呲”一声而后舒爽辣口的气泡感迎面撞进咽喉,要缓好一会儿才得以恢复口中的平淡乏味。我喜欢口中平淡乏味,所以虽然恢复了,心却突突跳的明显,总还是有不安感席卷而来的。


但丁曾言“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自由意志。

没有超凡脱俗的勇气,那么请问自己的自由意志还能发挥作用吗?我不敢掺混水是因为我的胆小,我想要为受害者发声但终未了是因为我的自由意志,它还在,却快淡漠了。


我很抱歉,自己终是做不到,自己保护不了自己也顾不及别人了。我可能只能做《少年的你》里的陈念,那个生命中从没有出现小北的陈念。

多想有个人可以在我独自蹲在地上沮丧时对我说“我保护你吧。

多想有个人可以在我们大胆冒险,精疲力竭,奔向天涯后发现没有退路时对我说“我喜欢一个人,我想给她最好的结局。”之后,纵身一跃。

没有特效BGM也可以让人满心澎湃的程度,是过眼云烟吧,我看得到他,他也能见到我,只是为什么“让风吹过,而不要带走我。”呢?


我们生而无畏,却终而有惧。那青春之神愿不愿意让我在后来的后来回忆起青春时,觉得青春是曾经有几刻是在我手中紧握的?

我明白在爱情当中,似一盘沙,握得越紧,流逝的越多越快。但我想青春不一定,我想趁诗酒年华之际好好握住它。让我身处点点星子中可以作为迸发出一道猛烈的流星雨,虽转瞬即逝,却也可以把这份幸运带给万物众生,在他们许愿之际,我可以扑撒万物之上,以绵薄之躯,享受天地间真实的一丝温凉热度。


愿“逆风如解意,容易莫摧残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